💫

Things I do for love.

最愛台詞收錄


大明宮詞


1、薛绍,今天不是你的祭日,也不是你的生日,今天什么日子都不是,只是我想你了。你在做什么?是在和慧娘同歌长相守吗?对不起,我打扰你们了。我很寂寞,我受不了没有你的日子,我再也不是那个娇憨任性的女孩子了,再也不会为一张令人心动的脸而倾其所有,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。但我真切地怀念我初次见到你的感觉,就像怀念我曾经拥有的一笔精彩的财富。我和你在一起的日子,是痛苦的,但是却优美,你教会了我感情,忠诚,我现在的全部期望就是在来世。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们在来世又一次相遇,还是带着那张面具,这一次是你,你追求我,你找到了我的父母向我求婚,我们在大明宫里拥抱,你的手臂是那样的有力,你的眼睛是那样的热情。——太平

2、这个人(周兴)很坚决,也很可怕,他使我想起一种传说中叫做貔貅的怪兽,这种怪兽专吃恶人的心肝,并不是因为它憎恨邪恶,而是因为它嗜血,又碰巧喜欢邪恶的味道。——武后

3、我不喜欢你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,你在谴责我对权力的执迷。那好,我告诉你,我热爱权力,我害怕失去权力…这痛苦是我认清了一个道理,在皇宫里没有权力就意味着丧失一切,首先是自己的亲人,我不能再失去你!所以我必须牢固的抓紧权力。——武后

4、(你的祖父李世民…)他们曾经被多少人诟病为邪恶呀!但是,他们却用这邪恶的权力拯救了天下百姓,建立了太平盛世,成为了难得的英君明主。(太平:可你是个女人,所有人都反对女人做皇帝,为此流了很多血)可是我已经不是女人了!从政三十六年,为了选择权力,我放弃了做女人的一切属性。我等于没有丈夫,每当我披星戴月批改奏章的时候,你的父皇跟我的姐姐和侄女在寻欢作乐。我的儿子们害怕我,甚至仇恨我,因为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,我很少体验一个做母亲的幸福。甚至每天早晨,别的女人都在梳妆打扮的时候,我却在冥思苦想,为国事忧心忡忡。我做的哪件事是女人该做的?
三十六年了,我牺牲了一切做女人的快乐,把我所有的关注和体验都倾注在朝政上,这甚至,甚至已经变成了我唯一的爱情。——武后

5、爱情,往往把人变得很可怕。我真希望我不懂(爱情),懂了就要花费很多精力。皇上一般都没有爱情,至多也不过是有几分渴求爱情的心境。——武皇


6、太平,你不要拿自己的幸福跟我赌气。生活是平实而具体的,不管你有一个多么华丽的开始,其结果都是一样的。一个女人不但需要体贴,还需要浪漫,需要情怀,需要能满足你心情的智慧。他给不了你,如果说第一次是我给你制造了不幸,而这一次,却是你自己在制造不幸。——武皇

7、我从不认为您有野心…您在这个位置上纯属情境使然,因为您有顽强的使命感,这来自于一个母亲创造生命的动力。至于野心,那是和男人的欲望有根本区别的。对于天资充分的人来讲,他做什么都不过是在成就自己的雄心。——上官婉儿

8、背景张易之挟持武后谋反
武后(背对张易之):你总盯着我看什么?
张易之:我,我在看您新生的黑发。您怎么知道我在看您?
W:我能有今天,靠的就是这点儿本事。人要是能顺畅的往前走,最关键的是要看到你身后的情况,我就有这本事,所以,我现在是我。
W:你有一点是我身边所有的男人都不具备的,那就是当别人洞察你心迹的时候,你依然能坚持直视对方的眼睛,这很不简单哪…每次我都能赢,因为我从不逃避,即使是在犯错误的时候。你今天看上去很严肃。
Z:是,今天对我,很关键。
W:为什么?
Z:因为今天是我梦想成真的时候。我从小就梦想着有一天能与世间最高贵、最伟大的人,在黑暗中互相凝视。
W:是吗?那你比我走运,每天对我都很关键,因为我知道,每一刻都有像你这样志向高远的人在黑暗中窥视我。所以,我都要很严肃,这样就很累。别这么严肃,今天和往常没什么区别。

另附:皮影戏台词
女:野花迎风飘摆,好像是在倾诉衷肠;绿草凑凑抖动,如无尽的缠绵依恋;初绿的柳枝轻拂悠悠碧水,搅乱了苦心柔情荡漾.为什么春天每年都如期而至,而我远行的丈夫却年年不见音讯…
男:离家去国整整三年,为了梦想中金碧辉煌的长安,为了都市里充满了神奇的历险,为了满足一个男儿宏伟的心愿.现在终于锦衣还乡,又遇上这故人般熟识的春天,看这一江春水,看这清溪桃花,看这如黛青山,都没有丝毫改变,也不知我新婚一夜就别离的妻子是否依旧红颜?对面来的是谁家女子,生得满面春光,美丽非凡!
男:这位姑娘,请你停下美丽的脚步,你可知自己犯下什么样的错误?
女:这位官人,明明是你的马蹄踢翻了我的竹篮,你看这宽阔的道路直通蓝天, 你却非让这可恶的畜生溅起我满身泥点,怎么反倒怪罪是我的错误?

男:你的错误就是美若天仙,你婀娜的身姿让我的手不听使唤,你蓬松的乌发涨满了我的眼帘,看不见道路山川,只是漆黑一片;你明艳的面颊让我胯下的这头畜生倾倒,竟忘记了他的主人是多么威严.
女:快快走远点吧,你这轻浮的汉子,你可知调戏的是怎样多情的一个女子?她为了只见过一面的丈夫,已经虚掷三年,把锦绣青春都抛入无尽的苦等,把少女柔情都交付了夜夜空梦.快快走远点吧,你这邪恶的使臣,当空虚与幽怨已经把她击倒,你就想为堕落再加一把力,把她的贞洁彻底摧毁.你这样做不怕遭到上天的报应…
男:上天只报应痴愚的蠢人,我已连遭三年的报应.为了有名无实的妻子, 为了虚枉的利禄功名.看这满目春光,看这比春光还要柔媚千倍的姑娘……想起长安三年的凄风苦雨,恰如在地狱深渊里爬行.看野花缠绕,看野蝶双双追逐,只为了凌虚中那点点转瞬依恋,春光一过,它似就陷入那命定中永远的黑暗.人生怎能逃出同样的宿命.
女:快快住嘴吧,你这大胆的罪人,你虽貌似天神,心却比铁石还要坚硬,双目比天地还要幽深.看鲜花缠绵,我比它们还要柔弱;看野蝶迎风飞舞,我比它们还要纷忙迷乱.看在上天的分上,别再开启你那饱满生动的双唇,哪怕再有一丝你那呼吸间的微风,我也要跌入你的深渊,快快走远吧,别再把我这个可怜的女子纠缠……
男:看野花缠绵,我比它们还要渴望缠绵;看野蝶迎风飞舞,我的心也同样为你纷忙迷乱.任什么衣锦还乡,任什么荣耀故里,任什么结发夫妻,任什么神明责罚.它们加起来也抵不上你的娇躯轻轻一颤.随我远行吧,离开这满目伤心的地方,它让你我双双经受磨难…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💫 | Powered by LOFTER